4月1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商务部公布,2017年2月的企业销售额年增7.1%,创下自2012年2月以来最大升幅。其中零售和饮食服务销售额年增5.1%,尤其加油站零售额增长20.2%,创下自2011年8月以来最大年增幅。企业存货年增2.8%,创下自2015年1月以来最高增幅。

2. 美国汽车龙头通用力拼自动驾驶车商机,将在旧金山成立软件研发基地,增聘1千1百位员工。通用2月曾经宣布,每个季度都会投资1.5亿美元用于研发自驾车。为了抢攻自驾车市场,福特等国际车厂也都争相到硅谷物色软件人才。

3. 叫车服务公司优步在欧洲持续遭遇监管麻烦,意大利和丹麦两国,更试图逼迫优步在下周停止营运。一连串的法庭判决,迫使优步在欧洲退出好几个市场,包括意大利禁止UberPOP的低成本服务,法国也以违法营业为由对优步开罚。

4.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主要成员国,将每桶60美元视为目标油价,可以支撑国家经济,又不会刺激美国页岩油增产。这也暗示产油国支持延长减产。OPEC先前将目标价订在55美元,达成每日减产120万桶协议后,油价已经站上该水准。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