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示威受挫 韩记者爆料:美朝纽约秘密会谈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于16日访韩,朝鲜在彭斯抵达前试射导弹示威,但以失败告终。彭斯强调了紧张局势下美韩防务合作的重要性。面对美国的强硬态度,朝鲜如何应对?有韩国记者爆料称,美朝已在纽约展开秘密会谈。稍早也有消息称,中朝或已秘密接触。

朝鲜于周日早上试射导弹,其后以失败告终。韩国军方消息,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贝班纳形容“导弹几乎立即爆炸”。美国国防部指朝鲜试射的并非洲际弹道导弹。韩国情报机构推测,朝鲜这次试射的导弹可能与前一次相同,或为北极星二型导弹。

朝鲜试射导弹失败当日,美国副总统彭斯于中午乘专机抵达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展开亚太四国访问行程。

彭斯晚上与驻韩美军参加复活节礼拜及共进晚餐时指,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更凸显美军每日为捍卫国家以及韩国民众的自由时所面对的风险。他指,已两度同川普通电话,并相信在川普领导下,美韩加强合作的决心是历来最强。

较早前,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指美军的常规武器火力,足以彻底摧毁朝鲜核子发展。但有消息指,韩国下月9日举行总统大选,相信此前美国不会动武。

麦克马斯特周日在阿富汗受访时指,朝鲜不能继续其恐吓行为,称美国正和中方合作,研究一系列的选项来回应朝鲜问题。

面对中美针对朝鲜挑衅的强硬态度,据朝中社报导,4月11日朝鲜举行的第十三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决定恢复此前已撤销的“外交委员会”。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据韩国资深记者郑圭哲(Jeong kyu-jael,音译)上周五在网上上载片段披露,朝鲜重新开设的国会外交委员会,乃是美朝开展秘密双边会谈的前奏,又指美朝已在纽约秘密展开会谈。

4月14日,香港军事评论员梁国梁在接受中央社访问时称,近日外界传出,北京已同朝鲜进行秘密谈判。朝鲜提出3方面要求,一是经济利益,二是安全保障,三是以3年时间销毁核武。但北京要求朝鲜以3个月的时间销毁核武,并争取朝鲜在最近2、3个星期内作出承诺。

梁国梁说,以上传言的确切性很高。他猜测,双方的外交谈判成功率是一半一半,而如果朝鲜最终拒绝,北京方面就可能会放弃外交斡旋。

尽管上述消息并未获得官方的证实。但4月12日,大陆官媒罕见发文批评朝鲜,称“中国也很难忍受朝核问题不停在家门口折腾了”,并说“这一次,金正恩可能真的害怕了”。大陆财新网也发表评论称,从川习会后双方的说明和行为来看,中美对朝鲜问题的严重和紧迫程度达成了共识。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