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创客基地智慧农业 鱼菜共生吸睛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讯】将智慧科技融入生活应用的产品,启发青年创意。近期台湾劳动力发展署青年职涯发展中心的南投创客基地,安排具有实务经验的讲师,教导民众体验智能盆栽、鱼菜共生等智慧农业,让民众大开眼界。

劳动力发展署邀请学有所成的讲师,介绍鱼菜共生的良善有机农业,不用化肥农药,善用水资源,建立一个小小农场。

有机生态农场负责人萧志欣:“把这个鱼菜共生系统建立起来的话,我们养殖,尤其养鱼类的话,基本上是不需要换水,我们只要补充水分就好了,而且它鱼产生出来的排泄物,经过消化作用的转化之后,就变成植物所需要的养分。”

学员:“就是要透过这种方式,用永续的方式来让它作一个过滤或共生。”

透过手机就能遥控浇水、施肥的智能盆栽,科技结合农艺,让人大开眼界。

劳动部中彰投分署发展中心业务督导员蔡梦萍:“透过这智能盆栽,在家你就可以不用担心,或是在外面不用担心,自己的植物没有办法照顾。”

创客基地结合科技与创新,现场展示许多流行的3D列印可爱作品。

劳动部中彰投分署发展中心业务督导员蔡梦萍:“比较流行的3D列印机、雷射雕刻机、热升华转印机、CNC三轴雕刻机,都可以欢迎大家共同来跟我们一起动手做看看。”

劳动力发展署设置创客基地,推行职涯探索、职涯咨询与创业辅导,透过实作,将智慧科技融入生活或农业应用,启发创客创意发想。

新唐人亚太电视孔祥薇、陈汉昌台湾南投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