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缺席重要会议 中共国资委高官张喜武疑被查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讯】日前有陆媒披露,中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国资委)的一名高官,日前“非正常”缺席一个重要会议,暗示该官员可能已经“出事”。此消息引起外界的关注。有分析指,该事件或与大型国企神华集团贪腐案有关。

据陆媒《21世纪经济报导》的消息,今年4月12日中共国资委党委曾召开会议,传达习近平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关于当局设立雄安新区的通知精神“研究落实办法”。

报导称,中共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主任肖亚庆等国资委的领导悉数出席了这个显然“很重要”的会议,唯独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排名第一的副主任张喜武“非正常缺席”。

该报导并进一步提示,经查询公开资料,没有发现张喜武在会议期间出国公干、或参加国内其他重要活动的相关消息。

这个报导被视为暗示张喜武可能已经“出事”,大陆各家网站纷纷转载了这篇报导。

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对张喜武的现状作出任何回应,而国资委官网上领导一栏至4月15日仍有张喜武的名字。

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分析人士称,张喜武若出问题,相信与神华早前揭出的贪腐窝案有关。

资料显示,张喜武现年59岁,从1995后长期在知名的大型国企神华集团工作,历任神华集团驻矿区指挥部负责人、神华东胜精煤公司董事长、神华集团副总经理等职。2004年升任神华集团总经理,2008年出任集团董事长、兼集团上市公司中国神华的董事长。

2014年2月,张喜武调任中共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排名仅在党委书记郝鹏、主任肖亚庆之后。

据公开的资讯,在张喜武2014年调往国资委任职后,中纪委巡视组在当年即进驻神华集团。巡视结束时提出的反馈意见中,指集团煤炭经营管理混乱,领导人操控煤炭审批权索贿受贿,有些领导人结成利益同盟谋取私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同年年底,神华集团总经理助理张文江、中国神华原副总裁华泽桥等高管先后落马被查。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