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花还乡创业 让台湾人吃最新鲜冰淇淋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讯】一对年轻的姐妹花勇敢追梦,几年前返回故乡屏东长治乡,用家乡在地的农特产食材,在网路上卖起冰淇淋,很受到民众喜爱,甚至还行销到海外去,带您一起去看看。

天然熟成的红心芭乐切块,打成汁后过滤,加上自行研发的黄金比例配方,放入冰淇淋制冰机,经过急速冷冻几分钟,好吃的红心芭乐冰淇淋完成了。

顾客黄小姐:“跟别家比起来,别家吃完就觉得会满口渴的,可是这一家就是吃起来就是很像原味的,天然的感觉这样子。”

冰淇淋达人王韵姗:“我们比较注重的是,就是我们一定是跟原本的食材,我们不会去添加一些香精、色素跟任何的化学原料,或许有些水果它可能本身的味道不够重,那我们可能再加重水果的比例。”

王韵如和王韵姗这对姐妹,不曾务农,也不是读食品科系,两人之所以开始做冰淇淋,是因为担心小孩吃到不好的原料。

冰淇淋达人王韵如:“孩子在两岁多的时候,开始会喜欢吃冰淇淋了,我记得我有一次我买了一个芒果冰淇淋给他吃,他吃得时候他吃得好开心,可是但是我看了有点担心,我想说芒果冰淇淋会是这颜色的吗?那或许我可以直接拿屏东的新鲜水果直接做冰淇淋,让全台湾的人吃到最新鲜的冰淇淋。”

就这样,王韵如找了刚从澳洲打工回国的妹妹一起创业,用屏东在地的农产像是万丹红豆、德文咖啡去尝试做冰淇淋,也顺便帮助在地农业。

冰淇淋达人王韵姗:“比较难的其实是,我们在抓整个配方的时候,我觉得是最难的,一步一步都是调了一个小小的东西,它可能之后的成果又完全不一样,所以我觉得,我们在拿捏跟抓取那个比例的时候,其实我们的黄金比例,才是我觉得里面最难的部分。”

出自对家乡的情怀,还有对食安问题的重视,让每个吃在嘴里的民众,都能细细体会这幸福好滋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