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故意试射失败?美外交顾问:预料到了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讯】朝鲜昨天才大动作的举行阅兵展示弹道飞弹,今晨试射导弹即告失败收场。外界认为这枚飞弹让金正恩颜面尽失,恐沦为笑柄,但中共军事专家却认为,是金正恩故意试射“失败”,表达“我根本不怕,只是技术问题”。而美国白宫外交顾问表示,“不需要耗费资源去应对这次的飞弹试射”。

据自由时报引述大陆媒体报导,美国近来先后轰炸叙利亚、阿富汗,在金正恩看来是种警告,因此最近几天,是金正恩上台以来危机最大的考验。

试射故意失败!

中共的军事专家罗富强判断,金正恩今天“试射是真的,失败是故意的”。

他说,如果朝鲜真进行核爆,美国对其攻击就势在必行,而试射导弹虽然遭美国攻击的可能性稍小了些,仍有极大风险,可如果两者都不做,又会让国际上认为朝鲜怕了,因此金正恩以“试射失败”的策略,就是表达“我根本不怕,不过是技术问题而已”,所以试射就这样“失败”了。

最后罗富强还称,“不得不承认,金正恩虽然年轻,但要研究他、应对他,都不可以掉以轻心”。

他说,特别是金正恩这次大举邀请外媒采访太阳节,因为这些记者犹如“人肉盾牌”,让美国不敢在太阳节期间进行“斩首行动”。而且还藉由这些外媒的镜头告诉全世界,他们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让其他国家不敢轻举妄动。

美:预料到了 不惊讶

由于美国副总统彭斯正要访问韩国,外界认为朝鲜试射飞弹挑衅意味浓厚。

不过,跟随彭斯访问的随行顾问向媒体表示,并不让人意外,“我们不需要耗费资源去处理这件事,我们已经预料到了,因此并不惊讶。”

而人在佛罗里达州渡假的美国总统川普,显然也不受朝鲜半岛的局势紧张影响,仍与儿子在西棕梠滩度假。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