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若遭攻击 脱北者:携化武潜入韩国绑架人质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讯】韩国一名脱北者表示,朝鲜一直在秘密训练一批特种部队,在遭到攻击后,将携带致命的神经毒剂,潜入韩国绑架外交官、游客和外国商人作为筹码。另外,从各方面的研究报告,朝鲜拥有大量化学武器,库存估计2500吨至5000吨,在全球排名第三,这或许是,美国要展开行动前,会考虑的原因。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37岁的李翁吉(Ung-gil Lee,音译),17岁时被朝鲜特种部队招募,经洗脑“再教育”1年,经过5年的培训,曾担任“风暴第11小队”下士,接受伊斯兰国(IS)式的恐攻训练。曾在朝鲜特种部队服役6年,2006年投诚韩国,现在是首尔的一名金融顾问。

李翁吉说,如果朝鲜发生冲突事件,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不会像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他会采取全面性的报复措施,所以美国总统川普不会贸然行动。

李翁吉说,朝鲜特种部队将变装潜入韩国搜集情报,绑架当地外国人,并将人质带回朝鲜。如果没有成功,这些人就会自我毁灭,“这是一项自杀式的任务。”

他说,朝鲜特种部队使用的是一种名为“溴新斯的明(Neostigmine Bromide)”剧毒物质,可以藏在钢笔或微型毒枪中,比起氰化钾的毒性强度高5倍之多,只要注入人体10毫克,人会立即心脏麻痹身亡。

朝鲜化学武器库存全球排名第三

另外,《香港01》报导,朝鲜拥有大量化学武器,库存估计2500吨至5000吨,在全球排名第三。这也是美国开战需要考虑的选项。

报导引述署名李幼岐的文章表示,此前叙利亚发生化武袭击平民事件,传闻朝鲜和叙利亚存有秘密关系。也就是,朝鲜向叙利亚出售化学武器,包括暗杀金正男所使用的VX系列神经毒剂

文章中表示,全球有一个禁止生产、储存和使用化学武器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已有超过160个国家签署,然而其中不包括朝鲜。

2013年9月,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的哈格尔就已经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作证中表示,朝鲜拥有庞大的化学武器库,对韩国及2.8万名驻韩美军将带来极为严重的威胁。

另外,韩国防部2014年的《国防白皮书》称,朝鲜上世纪80年代开始研制化学武器,库存估计2500吨至5000吨,在全球排名第三。

2016年,韩国国防研究院(KIDA)的研究报告指,朝鲜可能拥有25种化学武器,包括V系列和沙林等神经毒剂6种,芥子气、路易氏气等糜烂性毒剂6种,氰化氢等血液毒剂3种,碳酰氯等窒息性毒剂2种,尚有催吐剂、催泪剂等8种。

韩国翰林大学的军事专家金钟夏(音)则称,朝鲜有16种神经毒剂,包括VX和沙林,以及13种生化武器,包括炭疽菌、淋巴腺鼠疫等。

文章说,前述不同研究报告所列的朝鲜化武,在种类或数量上有所不同,这与朝鲜的高度封闭从不公布情况有关。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即证实了朝鲜确实拥有化武。

文章最后表示,目前半岛局势高度紧张。在美国眼中,朝鲜的问题,最主要的无疑是核武及导弹。但是,如果新韩战爆发,朝鲜还有可能动用化武这种大杀伤性武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