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朝鲜今日试射导弹失败 飞行不久即爆炸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讯】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6日消息,朝鲜当天上午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试射型号不详的导弹,但试射以失败告终。

韩联社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表示,军方正在分析导弹型号等具体情况。情报机构的一位负责人推测,朝鲜当天试射的导弹可能与上次试射的导弹相同,飞行距离似乎不长。

朝鲜于本月5日在同一地点试射1枚弹道导弹,但飞行约60公里后坠落。当时,韩美分析认为,朝鲜所射导弹为KN-15(“北极星2型”导弹),然而美国军方部分人士则分析认为可能是“飞毛腿ER”导弹。

朝鲜15日举行纪念已故前最高领导人金日成出生105周年阅兵式,并在活动上公开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等三种洲际导弹,加上16日试射导弹,意在向从军事上对朝施压的美国进行“武力示威”。

韩军认为,朝鲜将于25日(人民军成立85周年纪念日)前后再次试射弹道导弹的可能性较大。

针对朝鲜这次导弹试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表示,美军方面在北京时间16日早上5点21分监测到朝鲜试射导弹,这枚导弹在发射之后几乎立刻爆炸,导弹的型号不明。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称,美军将全力与韩国和日本密切合作,维护地区安全。

白宫方面称,副总统彭斯正在前往韩国首尔的行程中,收到“朝鲜发射导弹失败”的消息,目前彭斯已与总统川普取得联系。

据报导,川普拟铲除朝鲜核武威胁的决心已下,几天前,原本驶往澳大利亚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突然改变方向驶往朝鲜半岛。目前,该航母战斗群据悉已经“兵临”平壤。

美国军方下一步将采取何种动作,有待关注。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