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色彩丰富家乡 画出社造第一哩路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第472期)家住台湾屏东县万丹乡的黄柏宪,两年前返乡时看到自家外墙斑驳脱落,顺手画了几个卡通人物,没想到邻居纷纷请他协助彩绘;两年来,他陆续画了12面墙,同时让原本默默无闻的村庄,变成了观光景点。

平屋墙面上的日本动漫人物,海洋世界里的海绵宝宝、可爱的通讯软体贴图,这些彩绘全来自黄柏宪的巧手。

游客刘小姐:“就是很生动呀,我觉得跟那个电影里面的,真的还是满像的。”

游客:“熊大哥,因为它看起来很可爱。”

原本从事平面美工的黄柏宪,二年前返乡,看到自家外墙斑驳脱落,顺手画了几个卡通人物,想不到从原本一面墙,扩展到12面不同主题的彩绘,不是科班出生的黄柏宪,由简单的通讯软体贴图人物开始练习到困难的三D创作,这位头绑绿色蝴蝶结的红豆妹,和站在田野间的胚芽米弟弟,是黄柏宪想行销家乡农特产的近期创作。

彩绘艺术家黄柏宪:“把我们这些地方的特产做成拟人化或者是漫画的方式去溶入一些墙壁的创作,想要传达的就是一种快乐跟幸福的一种概念,然后藉由漫画带动我们地方的特产。

黄柏宪的母亲孙小姐:“我看他有时候晚上,在设计这些图有时想到半夜。”

这些深藏在巷弄里的可爱卡通人物彩绘,虽然只达一哩路,却也渐渐的打开了家乡的能见度。

游客刘小姐:“我以为是那种就是很大条的路,然后原来是在那个小巷子。”

当地居民曾小姐 :“有看到那个LIN,很多人传,很多人都会来。”

兴全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庄裕新:“来这里参观,知道兴全社区在哪里,兴化廍在哪里,这个知名度就比较有出去。”

无意间巧妙安排的这一哩路却摇身变成家乡的光观景点,黄柏宪表示,未来还会加入社区史事,把家乡介绍给更多人知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