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含化学成分!天然草本蚊香自己做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第472期)天气渐渐温热,不免开始有蚊虫滋扰。台湾嘉义的梅山上有个草本庄园,教给游客们制作完全不使用化学材料的草本蚊香。学会了技艺,在家里随时可以做蚊香驱散蚊虫。

将磨成粉末的艾草、白檀、楠木,加点水,使劲搓揉后,就可以自己制作天然无毒的蚊香。位在嘉义梅山海拔600公尺高的草本庄园,为让游客在大自然中完全放松,不受蚊虫侵扰,不仅研发纯天然的蚊香,还教游客自己动手做。

民众王小姐:“非常棒!而且这是比较天然的香草下去制作的香,所以对我们身体也比较好,健康!”

民众洪小姐:“以自己觉得顺手的方式,去做就可以了,因为DIY就是要开心嘛!”

不只可以做蚊香,不同的原料,藉由小工具的辅助,还可以做成盘香、倒流香等不同形状、不同用途的香。

草本庄园园主简素燕:“坊间有一些比如说蚊香或者是香环,可能有一些化学成分的或者是黏剂、化学香精,那其实对身体是不好的。咖啡也可以,纯萃做茶香都可以,就是随着我们自己的喜好,就有了这样的技艺之后,大家就可以DIY,在家里随时可以做。”

身在山峦层叠的空旷里,手上沾染着草本余香,游客在大自然教室,不仅放松了身心,也上了珍贵的一课。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