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贷酿命案 闽女大学生欠贷57万自杀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中国女大学生陷入裸贷事件,引发的各种家庭悲剧频见报端。日前,福建一名大二女学生如梦,因为卷入了校园贷款,欠款57万,而后她的裸照又被上传到网路,不堪还债压力和骚扰而走上绝路。

4月14号,如梦的父亲熊先生说,女儿是厦门华厦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因卷入校园贷款,11号,在一宾馆烧炭自杀。至于如何卷入校贷,事发至今仍不清楚。

他说,2月22号,他曾收到一条催款简讯,女儿要还21,800元,他打去4,000元,女儿向他保证,差不多还清了。4月5号,妻子突然收到女儿裸照,熊先生又还了14,000元。

事发后,陆媒根据熊先生提供的简讯统计,如梦卷入的校园贷至少有5个,仅一个贷款平台就欠款57万。

如梦的同学说,死者是在校门口贴的小广告看到借款平台,她从不买奢侈的物品,借款全部用于归还之前欠款产生的利息。

最近还有两起类似事件。武汉某高校大二的周女,在一家网贷平台借5,000元,半年滚成26万元,父母帮她还了16万。4月3号,周父收到女儿裸照和26万催款通知;还有一位大学生因向校园贷款800元,短短20天滚成20万元。

据报,“裸贷”已经成为一条灰色产业链,正在将更多的涉世不深的受害人拉入泥潭,而上述案例在中国高校层出不穷。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这种非法高利贷,为什么它能在那这么猖獗,长期在那活动都没人管,非要闹出人命,它才去管,它才介入调查。”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说,这是体制问题,中共在纵容这些犯罪活动。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这种高利贷它是一个灰色地带,背后肯定有类似黑社会组织利用这个来敛财,跟这个金融政策法规的缺少也是有一定关系的。”

安徽检察院检察官沈良庆说,在中国,放贷公司和讨债公司,都有黑社会背景和官方背景,包括公检法背景,否则的话,它们早被打掉了。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