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阅兵秀飞弹 专家:欺敌 夸大能力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朝鲜今天(15日)举行已故前领导人金日成出生105周年纪念日(太阳节)阅兵式,秀出包括洲际飞弹在内的多款飞弹。但美国媒体引述西方专家质疑朝鲜飞弹的能力。

朝鲜今天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盛大的一次阅兵,首次展示了“北极星2型”(Pukkuksong-2)潜射弹道飞弹,以及被认为是新型的洲际弹道飞弹。

其第2号人物崔龙海(Choe Ryong-Hae)在阅兵前的演说中表示,朝鲜已准备好因应美国发动的各类核子攻击,并说,“我们已准备好以自身风格的核武作战,反击任何核子攻击。”

中央社引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金正恩掌权后不久即首次举办阅兵,当时还被专家嘲讽为“花拳绣腿”,但5年后,再次展开阅兵,情况似有所改观。

欺敌?高调阅兵

2012年,“施慕克科技”(Schmucker Technologie)的武器专家希勒(Markus Schiller)与另一专家撰文分析过金正恩当时高调阅兵。

当时希勒认为,阅兵展出的飞弹出现设计矛盾及许多缺点,显示这些飞弹“作秀成分高于实际威胁”。

希勒说:“我们非常惊讶会看到这种尺寸的飞弹,因为直到那时我们还只看到1/4大小的尺寸,他们现在突然却拿出一枚洲际弹道飞弹”;希勒给想从朝鲜阅兵获得讯息者一个忠告,就是无论朝鲜在展现什么东西,多半都是在欺敌。

用钱买来的!夸大武器计划能力

希勒表示,这次朝鲜阅兵展出武器计划的其中一个问题,是外表尺寸显然太大。他举2012与2015年已展出过的KN-08飞弹为例说:“看起来非常不一样,如果是一个已经冻结的飞弹设计,不可能发生这种事,因为理应知道飞弹该长什么样子。”

朝鲜许多飞弹都是以前苏联或中国大陆设计为基础。但朝鲜最国产项目的舞水端飞弹(Musudan),则可能是他们最不成功的案例。

希勒说:“舞水端是他们唯一失败的飞弹,相较他们其他所有飞弹都能顺畅运作,所以原因出在哪?”希勒暗示其他飞弹设计可能系朝鲜金氏政权用钱买来的,借此夸大朝鲜武器计划的能力。

相关视频:

不要低估实力!

不过,澳洲的罗伊研究院(Lowy Institute)国际安全计划主任葛兰姆(Euan Graham)上月接受访问时,警告外界不要低估朝鲜的实力。

他说,在金正恩主政下,朝鲜断断续续的核子计划取得重大进展。自他2011年掌权后,朝鲜发动3次核试,其中包括所谓的热核反应装置。

金正恩政权还发动多次飞弹与火箭试射,并展现潜射弹道飞弹的能力。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