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生继承父业 华埠40年冰淇淋老字号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在纽约,有一家冰淇淋店,让游客慕名而来,深受社区民众喜爱。不知不觉间,小店已经屹立了四十个年头,记者柯婷婷,带大家去听听他们的故事。

记者:“大家经过华埠可能都会看到,绿色小龙在吃着冰淇淋这家店,但是你知道吗?他们在这里已经立足四十年了,有什么秘诀呢?就是专注做好冰淇淋。”

小小的冰淇淋店,长期都挤满了排队的顾客,80%是游客或者年轻人。

食客Gary:“嗯,这是蛋挞口味。”

记者:“你喜欢吗?”

食客Gary:“味道很棒。”

店主赵样爱:“我们今天有大约40种口味,每天都会有点变化。”

这家冰淇淋店在1977年创立,今年正式踏入四十周年。老板也从第一代华裔移民传到第二代。

赵样爱(Christina Seid)从十几岁就在父亲店里帮忙,一做就20多年。

店主赵样爱:“我一直都在店里帮忙,不是那种突然有一天,要来店里帮忙的那种,还是小女孩的时候就在,帮着照看生意,我也很懂。”

Chritina拥有心理学和教育双学位,但却放弃了教师的工作,全身心埋头在冰淇淋店。

拥有一对可爱女儿的她,还从养儿育女中感悟出生意经。

店主赵样爱:“人们会想:你雇几个人就不用管了。连照顾孩子也有类似的理论。但我不想让保母带小孩,做生意也一样,通常自己经管是最好的。”

说到最佩服的人,她首先想到的是爸爸,在四十年前就找到先机,推出了绿茶、荔枝等创新口味,可谓是华埠的冰淇淋老前辈。

店主赵样爱:“我爸爸在没有任何烹饪经验下,研究出荔枝、绿茶、芒果味冰淇淋。今天你会说,荔枝没什么特别啊!但是回到四十年前,客人进来会说:绿茶?什么是绿茶,好奇怪?!当然我们现在当然知道绿茶,那是在Snapple、Arizona还没普及之前喔,那时候美国人对绿茶、芒果还不熟悉。”

不过,四十年的历史,总会经过风浪。有一段时间里,他们家庭经济,甚至生命安全都饱受威胁。

店主赵样爱:“我爸爸还被黑社会找过麻烦,真是…很艰苦的一段日子,帮派敲诈勒索每一家店。每天都有人来收保护费,威胁我们,我妈都让我爸把店卖了,我也想他把店卖了,因为你不想让家庭崩坏嘛。但他坚持下来了,我们今天还在这里。”

Christina形容自己是爸爸的2.0版本,穿衣打扮也带有父亲的影子,和爸爸特别感情好。

店主赵样爱:“就像我爸爸说的,妈妈会跟女儿去逛街,而我们是一起创业,因为你不会跟爸爸去逛街,这家店是我跟爸爸多年建立的成果,我很荣幸。”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