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篆刻家东洛讲学 西人欢喜练习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为了将中国传统文化推广给美国主流社会,洛杉矶著名美国华人书法篆刻家尚德林先生,4月13日应邀到东洛杉矶学院举办书法讲学。

尚德林先生旅居美国20多年来,坚持研究探索中国书法,并致力于传承与弘扬这项国粹。

书法篆刻家尚德林:“我们通过书法,中华的国粹,传播中华文化。让世界人民都知道,中国书法中国国粹里边承载的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的自强不息精神、和平精神、良善精神、厚德载物。”

这次他以“中国汉字起源与中国书法源流”为主题,分享了书法几千年来的演变与结晶。

东洛杉矶学院中文教​​授刘荣文:“通过这次的书法活动,我们的师生有机会能够深入的了解中国文字的起源、发展以及演变的过程,对我们的学生,尤其是学中文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资讯,同时通过老师现场的演示,能够激发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

课后,尚德林还在现场,手把手辅导东洛杉矶学院的学生练习写书法,让很多人有了平生的第一次书法体验。

本次活动是由洛县艺术博物馆(LOS ANGELES COUNTY MUSEUM OF ART)和东洛杉矶学院的VINCENT PRICE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