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事威慑应对朝核 专家:经济施压是关键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面对朝鲜可能随时进行的核试验威胁,美国本周已派出航母战斗群前往朝鲜半岛进行威慑。总统川普周四也再度警告朝鲜不要做出新的挑衅行为。那么美国是否可能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如何化解朝核危机﹖来听听华府专家的分析。

随着朝鲜计划将进行新的核试验,美国总统川普再次誓言要解决朝鲜核武问题,暗示采取军事行动。

布鲁金斯研究所外交政策主任Michael E. O’Hanlon﹕“如果朝鲜唯一能够制造核武材料的地点是在地面上﹑钚的制造地,我们可以考虑用航母力量攻击那些地方,但我们知道朝鲜还有地下的浓缩铀制造地,我们不知道在哪里,也无法对不明地点进行攻击。因此,我们没有好的军事选项。派遣航母是一个总体上模糊的信息,最现实的施压方式是在经济上。”

目前,韩国和日本对于朝鲜随时可能发动攻击非常紧张。

布鲁金斯研究所外交政策主任Michael E. O’Hanlon﹕“我们应该以不对称的方式给予回应,一个最重要的方式就是中国对朝鲜施以可信的经济报复的威胁。中国在应对朝鲜上扮演着最重要角色。我希望习近平和川普总统能够提出一个好策略。”

长期以来,中共被认为朝鲜核问题幕后的黑手,在这次朝鲜核危机中扮演怎样的角色,外界关注。

美国前助理国务院Kurt Campbell﹕“中国将在背后对朝鲜施加更大压力,但这不会阻止朝鲜发展其导弹和核子能力。所以不管怎样,北京和华盛顿不仅要对此密切关注,而且要以更有创意的方式来处理。”

月初的川习会,美军发射巡弋飞弹轰炸叙利亚基地,这次,则投下“炸弹之母”重创伊斯兰国,川普警告朝鲜不要挑衅,又在推特上说,有信心中国将妥善应对朝鲜,就算不行,美国也会动手做。

本周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将出访韩国﹑日本、印尼和澳大利亚。在访问韩国期间,彭斯将会晤韩国代总统黄教安,就朝核问题进行磋商。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