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盯朝鲜核试 中国丹东居民忧受冲击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朝鲜下一步动作牵动周边各国,日本官方消息表示,朝鲜一旦进行核试验或发射导弹,其弹头可能装载沙林毒气等,后果不堪设想。而在中国的丹东,因为距离朝鲜导弹基地很近,当地居民表示非常担忧。

据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北纬38线”网站,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商业卫星图片显示,朝鲜把一个装置放入核试验场地的一个隧道中,可能本周六,金日成冥诞时引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四说,北韩可能拥有发射装载沙林毒气导弹的能力。

他警告朝鲜,这么做是自绝生路。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们必须让朝鲜知道,如果他们继续用这种方式挑战国际社会,他们将自绝生路。”

相较日本强硬立场,韩国的态度软化一些,似乎担心引起民众恐慌。

韩国外交部跟民众保证,美方若有任何进一步行动,会先知会韩国。

韩国外长尹炳世:“美国反复告诉我们,对朝鲜采取任何重要措施,都会先咨询韩国政府。”

位于中国朝鲜边界的中国丹东居民,对目前局势感到既担心又无奈。

中国丹东居民CAI ZHENGSUN:“它如果要是真要打起来,半岛就会全混乱。不单北韩,南韩也乱。”

中国丹东居民SURNAMED LIU:“做一个老百姓来讲,也没也什么看法,也左右不了什么。”

朝鲜从1984年开始进行导弹和卫星发射试验的舞水端里基地,距中国丹东市只有140公里;2000年初建立的远程导弹试验基地东仓里,更是距中朝边境不到50公里。而中国多数城市并没有导弹防御系统。

新唐人记者唐楣、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