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扬言随时核爆 美强硬回应:一旦确定即先发摧毁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朝鲜第六次核试验的消息早已传开。平壤宣称只要金正恩“觉得时间合适”,会随时启动核试。而美国则明言相告,一旦确定朝鲜进行核试验,将先行发动攻击予以摧毁。

4月13日,美国之音引述美国政府和其它信息来源称,朝鲜看来已经把一个装置放入了丰溪里核试验场地的一个隧道中。专家分析,朝鲜的核试验设施已经“就绪待发”,随时准备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最早或在15日的金日成诞辰引爆。

在朝鲜半岛战事似乎一触即发的形势下,该消息迅速引发关注。

4月14日,朝鲜副外相韩成烈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称,只要最高领导人觉得时间合适,朝鲜就会进行下一次核试验。在面对美国的先发制人的打击威胁下,平壤不会无视。

自美国总统川普宣称将武力解决朝鲜问题以来,朝鲜也蛮横起来,针锋相对。

朝鲜外务省裁军与和平研究所发言人13日发表谈话时声称,如果美国敢轻举妄动,朝鲜会以朝鲜式报复打击,“在敌对势力头顶降下核雷轰和惩罚的闪电”。

面对朝鲜可能进行核试验的挑衅,美国总统川普和军方均发出极为强硬的回应。

NBC电视台当地时间13日的报导称,从美国军方得到的信息,一旦确定朝鲜会进行核试验,美国或将先行发动攻击予以摧毁。

同日,川普也在推特上又一次表示,如果中囯不能遏制朝鲜,美国会行动。

目前,美国多艘航母进入朝鲜半岛海域,可以发射巡航导弹的两艘驱逐舰也正在临近朝鲜海域的地区游弋。其中一艘距离朝鲜举行核试验的丰溪里基地只有区区50公里。同时,美国太平洋舰队基地的关岛,重型轰炸机也在随时待命状态。

当地时间13日晚,美军向阿富汗东部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据点,首次投下了被称作“炸弹之母”的超重型常规炸弹GBU-43/B。由于打击地下目标是该炸弹的强项,美军此举被指警示朝鲜地下核设施的信号明显。

《产经新闻》同日报导,随着美朝两国发布的声明所展现的对立姿态不断升级,朝鲜半岛正在进入上世纪的半岛战争以来最大危机。

不过,朝鲜近日屡屡出现反常动作。在公开表态的背后,朝鲜策略或将有变。

8日,朝鲜官方媒体公布了外务相李勇浩致东盟的”求助信“,希望东盟能就半岛局势“给出公正评价”。

11日,朝鲜邀请全球60家媒体的200名记者前往平壤采访,称有大事发生。13日,金正恩揭晓”大新闻“内容,只是出席平壤一高层公寓楼竣工剪彩典礼。外界认为,不排除这是金正恩在含蓄示弱,暗示暂停军事挑衅。

同一天,朝鲜在第十三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上重启了搁置19年的外交委员会以及组织架构,释放将重启外交谈判的信号。

此外,中韩10日联合声明,警告朝鲜如果再进行核试验,将采取严厉制裁措施。北京甚至威胁切断朝鲜生命线——中断朝鲜的原油供给。

面对中美的经济和军事的双重威胁,分析人士认为,朝鲜近期铤而走险启动核试验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