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所有人洗发顺序都错了?这样洗头发会大改观!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有些人以为洗头发其实很简单,不需要考虑什么。只需用天然洗发精洗、再冲洗,并重复一、二次,然后轻轻按揉一些天然的润丝精(护发)从头发中段带至发尾,再次冲洗干净,就这么简单。不过,头发护理专家解释这种洗发方式是错误的,正确的洗发顺序是先用润丝精,再用洗发精。

听到这种颠倒洗发顺序的洗发方式,你一定不以为然,但是有人亲身体验这种让头发完美的洗发密诀后,不得不认同专家的说法。因为这种洗发顺序,不但能使头发蓬松,还能速迅提升头发发质。

润丝精无法冲干净

据专家表示,无论你尝试清洗润丝后的头发多少次,残留物都会保留在头发上,加重头发的重量。最终导致头发没有弹性、没有生气和没有光泽,尤其是那些头发较柔细的人。

假如改变洗发顺序,先使用润丝精,可使你得到润丝的良好效果 — 避免头发打结和令发质有光泽,还不会有润丝精残留发上的副作用。

此外,还可保持你的头发像刚刚洗过一样的具有弹性和活力,一直到下一次洗发,听起来简直太美妙了,不是吗?

您不妨亲身体验一下专家的建议,无需买任何新的洗发产品,仅仅是改变洗发的顺序而已,就可轻松的改变你的头发外观!

皮肤专家的建议

坊间有许多“双效合一”的洗发精,可让消费者洗发、润丝一次完成。

但皮肤科医师提醒,洗头发目的在于将头皮洗干净,而润发则是使头发柔顺、避免毛燥,两者的使用目的不同,针对部位也不同。长时间使用双效合一的洗发精,可能造成头皮毛囊阻塞,增加头皮出油、头皮屑,甚至掉发。

另外,洗发精是清洗头皮的,不用刻意去清洗发尾,因为冲洗头皮,流下的泡沫就已经足够带走发尾的脏污。而且头发属于角质化物质,并不会分泌油脂,反而需要润发防止干燥。

正确的洗发方式

首先是用水冲洗头发上的灰尘、脏东西和头皮屑等,而且洗头皮应该要洗两次,第一次先搓揉头皮约30秒,冲掉油污,第二次再洗净头皮;此外,洗完头要尽快把头发按干,不可过度搓揉,以免破坏头发毛麟片,或用吹风机把头皮吹至八分干,以免头发过度毛燥。

──转自《大纪元》(记者韩婕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