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突召数十外媒 宣布周四将有“重大事件”发生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讯】朝鲜当局4月12日(周三)召集刚刚抵朝的大约200名记者,向他们透露朝鲜周四将有“又大又重要的事件”发生。尽管当局没有介绍这是什么动作,但韩国媒体报导,很有可能朝鲜会借机展示核武器,或者试射导弹等。

朝鲜官方通知外媒记者:周四将有大动作

今年4月15日是朝鲜前领袖金日成诞辰105周年,朝鲜将举行盛大的“太阳节”庆典活动,并大举邀请东西方记者近200名抵朝报导。韩国中央日报报导,4月11日(周二)下午,约有100多名记者从北京乘坐高丽航空JS152班机抵达朝鲜。

《路透社》报导,12日,朝鲜官员召集了这接近200名外国记者,宣布13日将发生“重大事件”,所以所有记者之前被安排的日程全部取消,改为13日一早碰面,共同欣赏这一“重大事件”的发生。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引述韩国情报当局,表示:“虽然不排除朝鲜趁外媒记者在平壤的逗留期间举行核试验的可能性,但朝鲜更有可能选择试射导弹,或在阅兵式上展示新型导弹和其它武器装备。”

《路透社》的报导分析,15日是金日成冥诞,25日是朝鲜建军85周年,朝鲜趁机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或者试射弹道导弹的可能性非常大。

不过蹊跷的是,朝鲜当局邀请外媒记者13日欣赏“重大活动”,但包括中国政府官员在内的外国官员并没有得到消息。

朝鲜核危机加剧

朝鲜频频进行核武器相关的各种试验,近期更被情报机构发现,已经准备好,即将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朝鲜半岛的稳定成为全球关注的对象。

上周,川习会上川普与习近平就朝核问题进行深层讨论,之后的白宫记者会上,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介绍:“我认为习主席从他们的角度考虑,认同朝鲜目前的核武器能力已经到了一种极其危险的地步。他们讨论了这给两国带来的挑战,并承诺,如果这一问题不能以和平方式解决,我们将共同合作(应对)。在(与中美)对话或讨论之前,朝鲜必须改变态度,以实现(和平解决)。”

会议结束后,美国派出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开往朝鲜半岛附近海域,向朝鲜展示武力。

4月12日福克斯新闻播出的专访中,美国总统川普介绍,这次派往朝鲜的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战斗力极强,其中潜水艇的攻击能力,更是弹道导弹的数倍。

结合川普政府之前公开的,不排除武力迫使金正恩就范,外界分析,川普政府或许真将以军事行动解决朝鲜核问题。而朝鲜今后数天的动向,也成为国际关注的焦点。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本次外媒抵达朝鲜采访,除了按照官方安排的日程进行指定采访外,日本记者还获准了采访二战后留在朝鲜的日本人及其子孙。

本次太阳节庆祝活动,外媒记者被安排在4月18日返回北京,但部分记者希望能够留在朝鲜,在官方允许的地点进行采访。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