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金正恩?美媒:川普要和北京做大交易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讯】面对朝鲜的一再挑衅,美国总统川普誓言,无论北京是否相助,美国都将遏制金正恩残暴政权。还在推文自曝,如果中国能解决朝鲜问题,对美贸易往来将大大有利于中国。有美媒认为,如何处理金正恩,看来川普想和习近平做笔大交易。

4月13日,美国之音报导称,在如何解决朝鲜问题上,川普看来想和习近平做笔大交易,双方都将得到最想要的东西。特别是对习当局来说,确保中共19大前所需的经济稳定。条件是中方帮助终止朝鲜的核项目。

4月11日,川普发了两条推文,警告朝鲜在“自找麻烦”,并敦促中方相助在制止朝核问题上做出实质的努力。

川普在一条推文中说:“我向中国国家主席解释,如果他们解决朝鲜(核)问题,与美国之间的贸易协议,对他们来说将更优惠。”推文中还称,如果中方能解决朝鲜问题,对美贸易往来将大大有利于中国。

另一条推文中说:“朝鲜在自找麻烦。如果中方决定帮助解决,那将会很好。如果不帮,我们就自己解决这个问题。”

4月13日,川普在一次记者会上,盛赞最近的“川习会”期间,他与习近平构建的良好关系:“我认为他想在朝鲜问题上帮助我们。”

当天,川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他不会把中国定为货币操纵国,并补充说,北京好多个月没有操纵其货币汇率了。

此前的12日上午,习近平同川普通了电话,习近平表示,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希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朝鲜问题,愿同美方就半岛问题保持沟通协调。

习近平还表示,上周与川普的会晤,在中美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达成重要共识。川普也在电话中表示,这次会晤很成功,希望今后拓展广泛领域务实合作。

近期,朝鲜进行一系列弹道导弹试射,激怒了美国。外界担心,朝鲜已进行5次核试验,还会在4月15日金日成冥诞之前,进行第6次核试验。

外界分析,从中方态度和目前形势看,美国若真的对朝鲜动武,“斩首金正恩”、“摧毁核设施”,北京只会、也只能袖手旁观。

有评论分析,美国对朝鲜的行动,习近平只是表达立场,呼吁川普“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因为今秋召开十九大,习近平希望周边局势稳定,以便专注于反腐等国内事务。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