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14项光电产品 初登国际展会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讯】为了强化国际行销与竞争力,4月8日至13日,台湾中科院的材料光电所,带着14项光电产品,首次参与在洛杉矶安纳罕会展中心举办的国防与商用感测技术研讨会(SPIE/DCS)。

14项光电产品,就像积木一样,通过这些零组件,配合不同需求,来组成各种产品。

NCSIST材料光电所所长程一诚:“我们有红外线热像、雷射,有光学的镜头,这三个产品就可以用在海军的酬载,在陆军可以用在雷观机,民生的用途他就可以用做汽车的导航,或是夜视系统。”

他以美国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在70年代研发的网际网路为例,说明许多应用在民间的技术,是由国防军事用途发展而成。

NCSIST材料光电所所长程一诚:“你我都在用这些网路。同样道理,雷射雷达一开始也是军事用途,他可以用在无人车,也可以用在平交道的侦测系统。”

他认为,虽然就外销来讲,台湾的国防工业有如初生婴儿,却颇具发展潜力。

NCSIST材料光电所所长程一诚:“第一个,台湾的电资通光产业,本来在全球就是数一数二的。第二个,我们台湾在整个良率的提升、制造技术的水准,也一直在全球名列前茅。”

自从转型为行政法人,中科院已不再用公务员考试来聘用人才。

NCSIST材料光电所所长程一诚:“因为美国西岸有很多有名的学校,也有很多台湾优秀的留学生在这边,我也很希望利用这个时间,能够招揽很多未来能为国防所用的年轻学生。”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