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讯】加拿大央行于04月12日宣布将维持其现有0.5%隔夜利率不变。央行表示,尽管最近出现了超过预期的经济数据,但加国经济尚未显示其较高增长率将可以维持下去。

加拿大经济近期的增长超过了央行此前的预期。央行现在预测,实际国内生产总值(real gross domestic product)将在2017年将以2.6%的年增长速度进行增长,而在1月份,央行预测的增长速度为2.1%。

央行表示,最近的经济增长主要得益于意想不到的强劲住宅投资,以及一些暂时性因素,例如能源部门恢复其开支及消费者们收到儿童福利支票后进行的购物等。

央行还指出,出口增长不平衡,商业投资和基本就业指标(如工作时间及工资)等领域出现疲软迹象。

央行在解释其利率决策的新闻稿中表示:“虽然近期的国内生产总值反弹令人鼓舞,但现在认为经济处于可持续增长的道路上还为时过早。”

TD银行高级经济学家Brian DePratto表示,加国央行正试图给认为经济一直在改善的讨论“泼冷水”。

DePratto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经济增长前景可能会更加光明,但似乎央行行长Poloz只看到负面信息。Poloz仍然专注于加拿大劳工市场及出口的弱点,而且目前还没有做好准备来宣布加拿大经济已经转危为安。”

央行预计,在2017年后,经济增长将趋缓并变得更加平衡。预计出口及商业投资对经济的贡献将变得更大。由于债务水平及借款成本的上升,央行也预计家庭支出(尤其是住宅投资)的强劲步伐最终将在明年放缓。

但央行认为在今年,多伦多等城市的热门住房市场将令住宅投资对加拿大经济增长做出“显着”贡献。

但央行警告说,多伦多地区的房地产价格的攀升似乎现在有一部分被投机所推动。

央行认为,经济增长预计在2018年将扩大至1.9%,低于去年1月份预测的2.1%,并于2019年达到1.8%。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