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讯】中共针对在华的外国公司进一步收紧了对数字信息方面的监管,以及韩国企业由于在中国受到抵制,连累到中国的员工以及供应商也一起遭殃。来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大纪元时报
内蒙数千牧民抗议政府侵吞保险赔偿款

近日,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的数千牧民前往当地政府请愿,抗议政府侵吞保险赔偿款,遭到大批警察暴力镇压,有牧民被警察打伤住院,20多人被捕,至今仍有9人没有获释。这已是当地一个月内发生的第二次大规模群体事件。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污染问题地方有责 环保部点名上海治污不力

中共在官方调查报告中,点名批评上海市作为全国最重要的经济城市,治理污染却不力,对污染企业视而不见,放任其继续生产。此外,自2013年以来,上海不少区段的水质明显下降,污水处理及下水道改善工程都明显滞后。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中国进一步收紧数字信息监管规定

中共周二发布《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办法》的征求意见稿,要求在华开展业务的外国公司,需申请许可才能将数据转移出中国,影响到包括科技公司、金融机构等所有通过电脑网络开展业务的外国企业,被认为是中共收紧数字信息监管的最新举措。

路透社
韩企在中国受抵制 连累中国员工及供应商也遭殃

大陆掀起的反韩情绪不仅令在华韩企备受打击,也殃及了中国的工人和供应商。数据显示,现代、三星和乐天三家韩企在中国直接提供了70万个工作岗位,其供应链更创造了大量就业,如今这些韩企纷纷减产、关门,也导致中国员工的工资大幅减少甚至引发裁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