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访俄罗斯 呼吁坦诚对话 缩小分歧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周三与俄罗斯外长会晤,商讨叙利亚局势。蒂勒森希望两国坦诚对话,缩小彼此分歧,同时传达G7外长峰会的信息,让俄罗斯放弃支持阿萨德。

周三,蒂勒森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面。蒂勒森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劝说俄罗斯放弃支持叙利亚阿萨德政权,但外界认为俄罗斯可能不会轻易答应。

蒂勒森表示,希望通过对话了解彼此的立场和观点,缩小分歧。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今天会谈正值美俄关系的重要时刻,我们想进一步阐明我们拥有的共同目标和利益,虽然我们在战术策略上存在分歧。”

拉夫罗夫表示,蒂勒森的访问很及时,莫斯科当局非常希望了解,川普政府在重要国际事务上的立场。

蒂勒森期待两国坦诚对话,本次会谈将为美俄未来关系定调。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我期待一个非常公开、坦率和坦诚的交流,有助于我们更好的界定美俄关系。”

蒂勒森是首位到访俄罗斯的川普政府高官,莫斯科之前说,总统普京不会接见蒂勒森。

不过,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培斯科夫周三改口,说普京可能会在当天稍晚会见蒂勒森。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