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讯】4月11日财经100秒

1. 避险升温! 金价5月最高 日元见109

中东和朝鲜半岛的地缘政治趋紧张,俗称“恐慌指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11日一度升到15.51,升超过10%,资金流入避险资产,美元兑日元来到109水平,金价创5个月高位。

2. 日银总裁:升息或缩表来退场QE

日本银行总裁黑田东彦周二于参议院表示,对于退出宽松政策有信心,虽然为时尚早,但他首度提到量化宽松(QE)政策退场细节,包括升息或缩减资产负债表等具体做法。

3. 阿里巴巴泰国电商园区 年内完成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积极布局东南亚市场。据泰国媒体报导,阿里巴巴将继续在泰国的投资计划,预计年内完成在当地的电商园区建设。

4. 鸿海广州建厂 找台泥独家供货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在广州增城投资的10.5代面板厂,3月动工,新建厂房及周边设施的水泥原料,将由台泥独家供应,一年上看100万公吨,之后还有相关供应链厂商订单,初估可望有上百亿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