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七成五学区缺老师 或减税 请外援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讯】随着婴儿潮一代教师逐渐开始退休,加州目前面对着更严重的教师短缺危机,而议员们今年已提出了为老师减税和吸引外籍教师的办法。

根据学习政策研究所对加州200多个学区的调查,75%的学区存在师资短缺的情况。报告还显示,自2013年起,加州每年增加的教师资格证就维持在约11,000个,然而目前教师年新增需求量已经超过2万人。

加州州众议员周本立:“现在我们加州老师短缺,尤其是理工类的教师。”

为解决危机,有州参议员提出法案,要为加州近30万、教学资历在五年以上的教师减税,以刺激更多年轻人选择教育行业。但此举被指会造成州府近6亿美元的税收损失,且没有针对缺少老师的理工学科。

为此,州众议员周本立提出了AB681法案,简化外籍老师入美教学的手续,希望请得外援来填补数学、科学以及双语教师的空缺。

加州州众议员周本立:“教师资格委员会(CTC)会审核教师的记录,来决定他是否满足美国教师资格证的要求。”

然而也有案例指出,外籍教师的签证费用等会增加教育成本。目前加州教师工会对此法案持保留态度。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