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航强拖医生下机酿公关灾难 股价大跌蒸发6亿元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讯】美联航4月9日强拖亚裔医生下飞机事件继续发酵,美联航首席执行长穆诺兹11日被曝光挺员工,当天公司股价下跌2.6%,市值蒸发6亿美元。

截至美东时间11日(周二)中午12点半,美联航(United Continental Holdings Inc.,股票代码UAL)的股价下跌了2.6%,使公司市值蒸发大约6亿美元。11日(周一)收盘时,美联航市值大约为225亿美元。


美联航4月11日股价再度出现下跌,中午12点半前后,股价已下跌2.6%,市值蒸发约6亿美元。(marketwatch.com网页截图)

11日当天,在美联航叫警方强行拖一名亚裔医生乘客下飞机的事件发生的第三天,美联社报导,美联航首席执行长穆诺兹(Oscar Munoz)就此事在10日向全公司员工发出了一封电子邮件。

“像你们一样,看到、听到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后,我很难过。”穆诺兹写道,“我很遗憾事件在发酵。你们正在超越(这件事),确保我们的飞行正确,我希望感谢你们。”

美联社报导说,穆诺兹在邮件中肯定了员工在事件中的处理,符合了“既定的程序”。

相关视频:

4月9日(周日)晚,美联航从芝加哥国际机场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UA3411航班,因飞机机票超量出售,航空公司悬赏800美元的机票代金券,请乘客主动下机,以腾出位置让后备机组人员登机。

因没有乘客乐意为了800美元的代金券延迟旅行,于是航空公司随即抽取了4名购买打折机票的乘客,强行请他们下机。69岁的亚裔男医生陶大卫(David Dao,音译)因第二天(10日)早上需要上班,拒绝下飞机,被航警强行拖下飞机。过程中,陶大卫的脸部撞到座位扶手而嘴角流血。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