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吃太饱就睡会要命!学好这一招,关健时刻能救命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讯】如果孩子胃口好吃多了,或者孩子饭后入睡有些困难,请千万千万不要强迫孩子立即入睡。最近媒体报导,孩子在幼儿园午餐后,吃太饱还没时间消化就躺着睡午觉,导致小孩因食物倒流,堵塞气管窒息致死。吃太饱就睡觉竟是致死的主要原因!

在发生窒息、意外或因其他原因导致婴幼儿无法呼吸、丧失意识时,需要对其进行实施幼儿版的心肺复苏术。如果你是独自一人,先进行2分钟的急救再拨打911。

孩子脸朝上放在坚实的平面上。将两或三根手指放在孩子的胸部中央,以每分钟至少100次的速度进行30次轻柔的胸部按压。

每次胸骨下陷深度要达到约1.5英寸(合3.8釐米)。

然后抬起孩子的下颌,让其头部上仰;用你的嘴巴封住孩子的鼻子和嘴巴,接着以每秒一次的速度轻轻吹两口气,每次吹气后都需要能看到孩子的胸部随之鼓起。

重复这一步,直至孩子恢复自主呼吸或救援人员赶到。

对于年龄较大、丧失意识的幼儿,需要将一只手的手掌根部放在其下方的胸骨中央,进行30次快速有力的胸部按压,每次胸骨下陷深度须达2英寸(合5.1釐米) 。

然后用一只手抬起孩子的下颌,另一只手放在其前额,让头部上仰,接着用你的嘴巴紧紧封住孩子的嘴。以每秒一次的速度吹两口气,确保孩子的胸部鼓起来。

重复这一步,直至孩子恢复自主呼吸或救援人员赶到。

回到当天早上,事情发生的过程是这样的:

据媒体报导,5岁的小万吃了一份糯米鸡外加一杯牛奶,就跟着妈妈去幼稚园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尽管小万还很饱,但班导林老师说食物不可以剩下,于是他也乖乖地吃完了。

到了午休时间12点10分,林老师就叫所有孩子们回去睡午觉了,大部分的孩子都乖乖睡着了,可林老师发现小万还在玩,还没睡,便呵斥了几声。

小万跟老师说他睡不着,肚子还饱饱的,想等一下再睡。可是林老师却强迫他一定要睡,说小朋友一定要睡午觉,不然不会长高,在老师的威严下,小万趴着枕头最终进入睡眠。

下午2:30的时候,大部分小朋友已经睡醒了,陆续回到教室上课,林老师见到小万还没醒,以为迟睡原因,因此并未叫醒他。

20分钟后,林老师过去叫小万的时候,发现怎么叫都没有反应,于是上前摸他额头,才发现小万嘴唇发黑,嘴巴鼻子都有黑色污物,已经停止了呼吸,随后把他送医抢救,可是,他再也没醒过来。

林老师回想小万早上已经吃了很多,中午吃撑了,报告老师,但老师却以为他只是贪玩,强迫一定要睡午觉,因此铸下了大错。

如果林老师能及时发现并实施心肺复苏术,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学好这一招并分享出去吧!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