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倒数两周 四强争霸局面浮现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将于4月23号举行,距离投票不到2周,支持度领先的4名候选人差距日渐缩小。极左派候选人梅兰雄由于在总统辩论中表现杰出,打乱了原本中间派马克宏、极右翼勒朋、与保守派费雍三强鼎立,出现了四强争霸的局面。

法国总统大选竞选活动周一(10日)正式展开,法国街头到处可以看到各候选人的海报。

距离第一轮4月23日的总统投票只剩2周,经过4月5日的法国总统电视辩论后,极左派候选人梅朗雄(Jean-Luc Melenchon)表现杰出,由一月底的民调10%快速窜升到17%,使得选情形成四强争霸的局面。

法国电视台委托民调公司的最新调查显示,在4月23日首轮投票中,中间派马克龙(Emmanuel Macron)预计得25%居于领先地位,极右翼勒庞(Marine Le Pen)24%,保守派菲永(Francois Fillon)18%,和极左派梅朗雄的17%。

巴黎选民:“支持某个候选人,你必须要有点喜欢他,至少对这个人要有信心,不只是对他的政见有信心;这是两码子事,如果你不信任这个人,你要怎么相信他的政见!”

这份民调也显示,5月7日投票时,马克宏可望以62%得票率赢得总统大位,勒朋预估可拿到38%的得票数。

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将于2017年4月23日进行第一轮选举的投票,如果没有候选人赢得过半绝对多数,则5月7日第二轮投票的决选中,将从第一轮前两名候选人之中选出法国总统。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