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轰“品味低下” 陆游乐园山寨泰坦尼克号 惹遇难者后代不满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为吸引游客,中国四川一游乐园以1比1全尺寸复制泰坦尼克号。不但被中国网民嘲讽:山寨无极限,还招来英国泰坦尼克协会的成员批评,指这种游乐项目“品味低下”,并引起1912年泰坦尼克号沉没遇难者后代们的不满。

陆媒曾报导,由武船集团将与美国GC高科技设计公司、铁达尼荷里活电影团队、英国博物馆等机构的相关领域专家合作,依照100多年前的泰坦尼克号的设计图,以1比1全尺寸仿造这艘豪华邮轮。

武船集团副总经理称,这艘复制的泰坦尼克号长269.06米,宽28.19米,吃水10.54米,内部设有宴会厅、剧场、豪华头等舱、观景台、游泳池等,重现当年泰坦尼克号的场景,唯一不同的就是没有动力。

而复制版的泰坦尼克号,投资超10亿人民币,将成为位于中国四川省游乐园的核心旅游项目,该游乐园计划将在8月开始接待游客。

网民讥讽:山寨烧钱无极限;到处复制、舶来别人的东西。

4月10日,英媒BBC报导,英国泰坦尼克协会的成员说这个泰坦尼克号复制品游乐项目“品位低下”。

7日至9日期间,英国泰坦尼克协会大会在南安普顿港举行,那是泰坦尼克号的爱好者以及船上死难者和幸存者亲友后代聚会的场合。

吉恩.莱格的父亲曾是泰坦尼克号船上的员工,她说:中国利用泰坦尼克号的原因是个悲剧———这令人不安。“我父亲活到将近90岁,那些受害者为活命挣扎的情景一直伴随他到生命最后。”

莱格说,如果她的父亲知道泰坦尼克号被复制了,他在坟墓里也不会安宁。“我觉得他们可以复制一个其他的轮船———目前这么做没有品位。”

泰坦尼克号客轮由哈兰德与沃尔夫造船厂在贝尔法斯特建造,1912年4月14日,客轮刚刚首航几日之后,客轮与冰山相撞,沉入大西洋底,共有1517名乘客和船员丧生。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