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加国房市“完全泡沫化”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讯】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全国半数以上的居民认为,加拿大房屋价格将永不下滑。

尽管多伦多和温哥华房地产市场的估值过高,但在CIBC的调查对像中,有54%的受访者表示房价将无限期上涨,而只有40%的人认为房价将在未来五年内下滑。

资本经济顾问公司(Capital Economics)高级加拿大经济学家马达尼(David Madani)认为,人们对房市无止境的乐观情绪只是多伦多房地产市场泡沫化的一个迹象。

他说:“大多数加拿大人仍认为房价可以继续上涨。这证明我们正处于一个全面泡沫化的房地产市场中。”

该民意调查显示,高房价令房主们苦苦守候现有住房。有6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愿出售自己现有的房屋,以免再次沦为买家。

在2016年一年当中,多伦多的房价涨幅超过30%,而温哥华的房价涨幅则超过14%。

希望出售房屋的房主们主要是婴儿潮一代。有超过三分之二的55岁以上受访者表示,自己计划将搬入一套较小的住房或公寓中。CIBC表示,婴儿潮一代房主希望售房的动机包括维持一间较小房子的便利性,以及用卖方所得增加其退休储蓄等。

但CIBC不确定他们可以将房子卖给何人:52%的千禧一代受访者不认为将会在未来拥有自己的房屋,或者不确定是否将拥有房屋。

而在已经拥有房屋的年轻一代当中,四分之一的受访人计划出售自己的房屋,63%的人则抱怨抵押贷款还款和住房成本令他们现金不足。

马达尼表示,房屋的价格上涨以及利率的上升让千禧一代房主变得有些胆小及担心,从而让他们无法下决心买房。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