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藏毒太深不可忽视!身体会出现6大信号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肝脏藏毒太深时,身体有以下6大提示信号,请参考网络贴文介绍:

1、 慢性疲劳

慢性疲劳是肝脏藏毒的最常见症状之一。身体里的毒素破坏肌肉正常代谢,产生疼痛和疲劳感觉。更糟糕的是,这些累积的毒素还会对我们的身体免疫系统造成影响。

2、 不明原因的体重增加

肝脏如不能及时将毒素排出体外,这些毒素就会储存在脂肪细胞中,易堆积在腹部,体重就会持续增加。

3、乳腺出现增生

经前乳腺的胀痛明显增加乳腺属于肝经循行路线上的要塞,一旦肝经中有“毒”存在,乳腺增生随即产生,尤其在经血即将排出时,会因气血的充盛而变得胀痛明显。

4、指甲有凸起的绫线或者有向下凹陷

中医学中认为“肝主筋”,而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当毒素在肝脏中积蓄的时候,在我们的指甲上会有明显的信号。

5、容易过敏

如果平时对很多东西都不过敏,而突然间变成“过敏体质”,那么就要小心肝脏健康了!当肝脏有毒素,开始“罢工”时,身体对于一些过敏原的抵抗能力就会减弱。

6. 顽固性痤疮

肝脏中毒素堆积会造成激素失衡、内分泌失调,进而造成皮肤问题,如痤疮等。

下面是给肝脏排毒法,保护肝脏,促进排毒,喝水加点“料”:

1、枸杞

除了排毒之外,还应该提升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

2、蒲公英玫瑰茶

方子:蒲公英根1g、玫瑰花1g

用法:两者搭配泡水喝或者将其做成茶包一起泡水喝即可。

中医认为,蒲公英味苦甘性寒,归肝、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散结、消炎、凉血、利尿、利胆、轻泻、健胃、防癌等多种功能。蒲公英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和蒲公英素等,能促进肝和肾的活动,促进消化。

中医认为,玫瑰花的药性温和,能够理气活血、疏肝解郁,具有镇静、安抚、抗忧郁的功效。《本草再新》:舒肝胆之郁气,健脾降火。

3、卡斯尼茶

卡斯尼为药食两用植物,富含多种营养物质,通过降低肝脏乙酰辅酶A羧化酶、脂肪酸合成酶以及黄嘌呤氧化酶活性,从而发挥综合调节尿酸及腹部脂肪堆积的作用。可加速磷脂合成胆碱存在,进而加速细胞修复速度,保肝护肝效果显着。

4、柠檬

柠檬一直被誉为是养肝排毒,养颜美白的最好水果。早上起来喝柠檬水是最佳的养肝时机,因为柠檬中所含的柠檬酸可以促使肝脏生成胆汁,帮助身体排除毒素,缓解肝脏负担。

5、五味子

“五味子”是强效免疫调节剂,可刺激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系统,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肝脏的抗病能力,有效抑制肝细胞病变。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