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癌从口入!这些食物每吃一口癌细胞就长一寸!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医界认为高油脂西式食物、嗜吃红肉、烧烤油炸的不当烹调是导致患人数直线上升的原因,以下网贴五招让你吃进健康,远离大肠癌

第一招:少盐、少油、少红肉

吃太多红肉及高油脂食物容易增加罹风险,尤其高蛋白食物经高温烧烤、油炸、烟熏后,易产生异环胺致癌物质,比起不吃或很少吃红肉的人,大量摄取牛、猪、羊等红肉的人罹患大肠癌风险概率增加30%。

第二招:饮酒作乐宜适量

日本学者研究发现,每天喝超过1瓶瓶装啤酒或是2杯葡萄酒,男性罹患大肠癌的风险比不喝酒的人提高1.4倍,女性则是1.6倍。

第三招:加工食品要忌口

食品添加物这些化学物质可能会在体内产生致癌物,像是香肠、火腿等加工肉里都会添加的亚硝酸盐,就会在胃肠道合成强烈的致癌物。

第四招:青菜水果纤维多

人体大肠的构造比较适合多吃植物性食物,高纤的蔬菜、水果、全榖类食物可帮助肠道正常蠕动,让排便顺畅。纤维质摄取不足,令食物长时间停留在肠道内,食物渣滓会导致致癌物质。

第五招:抗氧化维他命、钙质摄取够

钙质可以和肠道中的胆酸结合,减少大肠癌的概率,另外抗氧化维他命,如维他命C、E或胡萝卜素等,在动物实验中发现可以减少化学物质诱发大肠癌的发生。

另外,以下食物也要注意:腌制类及发酵类食物也可能致癌。腌制类食物包括有碱鱼、酱瓜、荫瓜、豆腐乳、豆瓣酱、福菜、梅甘菜、榨菜、菜脯、雪里红、酸菜、咸菜等。发酵类食物包括有古法酿造的酒、酱油、鱼露、蚝油、虾酱、海鲜酱、豆豉、豆米、味僧、臭豆腐、红糟等。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