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调整亚太军力 美军舰驶向朝鲜半岛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讯】近日,美国海军调遣“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驶往朝鲜半岛水域,向朝鲜发出警告,朝鲜半岛局势不断升温。

周六,原定前往澳洲的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改变行程,前往朝鲜半岛附近海域,展示军力。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贝纳姆周日证实,这次部署是为了回应朝鲜近期的“挑衅”行为。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早前曾表示,美军不排除向韩国派驻更多军舰。

这是川普总统上任以来,首次在亚太地区做重大军力调整。白宫证实,针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川普总统周六分别与日本和韩国领导人通话,重申合作的重要。

日、韩政府表示,希望与美国加强合作。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随着维持区域安全环境的难度日益增加,确保美国的威慑力量很重要,我们希望加强美国的威慑力量。”

韩国警告,有迹象表明,朝鲜近期准备进行第六次核试验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我们正密切关注,并准备应对朝鲜的挑衅。朝鲜本月有多个政治活动,可能会再次进行核试验或试射导弹。”

周一,中共朝鲜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访问韩国,与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金烘均会面。

韩联社预计,双方会谈的重点是朝鲜核武与“萨德”反导弹系统。

新唐人记者曹菁、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