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证遭注销 李明哲妻欲救夫受阻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讯】李明哲妻子李净瑜今天(10日)原本规划前往北京营救丈夫,但在登机前一刻,被通知台胞证遭注销,因此无法搭机。李净瑜在机场与NGO团体召开记者会,对中共阻挠家属人道探视的举动,她无语问苍天。

前民进党党工李明哲遭中共抓补,妻子李净瑜要前往北京探视丈夫,但在登机前一刻,被告知台胞证遭注销。

李明哲妻子李净瑜:“这个动作恰恰向外界证实,中国政府逮捕李明哲,背后所存在的政治阴谋。竟然会用一个如此不堪的小动作,我真的能无语问苍天。”

心急如焚,语带哽咽,李明哲妻子李净瑜,对丈夫处境相当忧心。而中共海协会透过中间人传递李明哲信件,但不被家属接受。李净瑜也拿出该位中间人,也就是蔡正元前特助李俊敏手写信件,上头承诺不会出现李明哲“被道歉”影像,她认为无法接受中共利用掮客文化,恐吓家属。

李明哲妻子李净瑜:“为什么我会拒绝这样子的掮客文化,那是因为我相信,台湾在这种状况下,如果我不挺身,去对抗这样一种不义的制度,我们会永远不断的被绑架。我相信我的国家不会遗弃她的人民,那至于我的国家能够为她的人民去做什么,我也正在期待。”

现场声援的人权团体表示,将持续扩大营救行动,并希望台湾政府有更积极的作为。而陆委会则是发表声明,谴责中共注销台胞证,干扰家属人道探视权益,并再次要求陆方依法通报,尽速公布关押地点、允许家属探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刘姿吟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