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林青霞”来台 12部电影纵跨82年 “蒙古电影展”周日揭幕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讯】时隔14年,为促进电影及文化交流,蒙藏委员会今年再度举办“2017年蒙古电影展”,将邀请12部蒙电影来台映演,其中还包含两部俄语电影,相当稀有珍贵。具有82年历史的蒙古电影制片厂厂长索龙格(KHATIGAN JAMBAA SOLONGO)也将应邀来台访问,索龙格本身就是电影导演,他最新的电影作品《狼之爱》(The love of the wolf),也获选为此次蒙古电影展的开幕片。值得一提的是,地位等同台湾林青霞的蒙古女星芭特齐齐格(NATSAGDORJ BATTSETSEG)也将首度来台,她于2004获颁国家级最佳演员功勋奖章后急流勇退,两人将于周日(4/16)为影展揭开序幕,并于次日参加于台北福华饭店举行的成吉思汗855岁诞辰大祭活动。

2017年蒙古电影展”揭开序幕的是索龙格所执导的电影《狼之爱》,该片除再现蒙古草原风光文化外,也传达现今草原与狼群正处于灭绝边缘的残酷事实,创作方式相当奇特,甚至拍到母狼哺育幼狼的珍贵画面。其他参展的蒙古国电影还有:描述沙漠水源艰困的《马达之声》,描述牧羊人家族传承的《金顶》,蒙古国粹摔跤选手传奇的《嘎瑞玛格奈》,创蒙古国高票房的爱情喜剧片《大家庭》,口碑极佳的成长励志电影《我爱你》,描述戈壁牧区教育生活的《走向您》,场面浩大的蒙古国史诗动作片《起义》,飞行员与播音员爱情的《戈壁幻影》,以及全长三小时、描述蒙古独立运动的经典史诗片《朝克特太子》。另外加码放映的俄语电影,一部是入选2015柏林影展“论坛单元”的《海鸥》(The Gulls),另一则为纪录片《从喀尔玛克到西伯利亚,1943-1956年》(From Kalmyk to Siberia,1943-1956)记录了1943年-1956年间,喀尔玛克人被苏维埃政权驱逐至西伯利亚的惨痛过往。影片囊括了蒙古国独立以来的精华电影,相当珍奇。

从影30年获国家功勋奖“蒙古国林青霞”芭特齐齐格首度来台

现任蒙古电影制片厂的厂长索龙格,曾于2004年来台访问,隔年并将台湾电影带至乌兰巴托进行交流。二度来台,索龙格希望促成台蒙两国电影人的交流与合作,更希望邀请台湾年轻导演到蒙古国拍片。蒙古电影制片厂拥有数千部电影馆藏,至今仍是蒙古国营电视台的主要供片来源。堪比林青霞、林凤娇等级的蒙古国女星芭特齐齐格则将第一次造访台湾,她自高中毕业开始演戏,从影30年演过角色不计其数,小至清纯女学生、大到权倾一时的蒙古皇后她都演过。但细属她一生最大成就(下月将满60岁),除了她勇退之际刚好获颁“国家级最佳演员功勋奖章”外,就是她的丈夫和儿子都是知名的电影导演。

蒙古国近年频频与国际电影产生合作,除与俄国及西亚国家向来关系密切外,与德国合作的《骆驼骆驼不要哭》更提名过奥斯卡最佳纪录片,而与俄国、哈萨克及德国共同拍摄的《铁木真:开天辟地》(Mongol,孙红雷、浅野忠信主演)除代表哈萨克角逐奥斯卡,更在美国上映时开出票房佳绩,制片实力相当坚强。这次举办“2017年蒙古电影展”,囊括了蒙古电影制片厂成立82年的精华影片,有兴趣的观众千万不可错过。

(责任编辑:叶萍)


电影《狼之爱》创作方式相当奇特,甚至拍到母狼哺育幼狼的珍贵画面。(海鹏影业)


“2017年蒙古电影展”将由索龙格执导《狼之爱》揭幕(海鹏影业)


索龙格所执导的电影《狼之爱》传达现今草原与狼群正处于灭绝边缘的残酷事实(海鹏影业)


12部电影纵跨82年“蒙古电影展”索龙格执导《狼之爱》周日揭幕(海鹏影业)


从影30年获国家功勋奖“蒙古国林青霞”芭特齐齐格首度来台(海鹏影业)


蒙古国女星芭特齐齐格将第一次造访台湾,从影30年演过角色不计其数(海鹏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