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一日三案皆有牵连 河南前书记不妙

4月7日这天,被提起公诉的河北省政法委原书记张越河南洛阳市原书记陈雪枫,以及被查的河南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姚学亮,这三人共同交集的一人是目前退居人大任职的河南前书记郭庚茂

首先说去年年初落马的陈雪枫,在他出事后已有报导指出,他在调查期间供认向徐光春、卢展工、郭庚茂三任河南书记各行贿了二千万元人民币。

对照履历,这则非官方消息颇为符合陈雪枫在河南官场的三次跳跃。徐光春时期,陈雪枫出掌河南煤业化工集团董事长。卢展工时期,陈雪枫出任河南省副省长。而在陈雪枫主政洛阳、位列省级常委的时候,正是郭庚茂入主省委的2013年。如果陈雪枫行贿三任河南书记属实,且对价关系是这三次升官,那么郭庚茂等人可是涉嫌“卖官”。

其次看此番落马的姚学亮,在担任鹤壁市淇滨区委书记时,曾有过一个搭档是区政法委书记张存福。姚学亮目前尚无相关案情披露,不过据查,估计他的问题少不了河南地区前些年犹如“癌症蔓延”的集资事件。

河南约在2011年、2012年集中爆发的“兑付门”,新闻冠以的“非法集资”实为误导视听。据陆媒调查报导,这些资金链断裂的融资担保公司,无一不是通过官方年检,民众信任也是因为多有官方背书、甚至在党报宣传,如2012年“河南3千储户3亿融资打水漂”的涉事公司。而在河南各地以此特征兴起、扩张、变异的“担保公司”,就可以从郭庚茂担任省长以来算起。

再说这次被提起公诉的张越,在他落马后,陆媒网易《棱镜》报导,张越曾经动用权力上演一场河南、河北公安的“抢人大战”,当时牵连的两地高官,是已落马的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以及时任“河南省某主要官员”。

陆媒虽然没有直接点名,但据报导,张越托周本顺给这位河南领导打电话,因而欲抢的人──郭文贵的昔日助手曲龙,在2014年9月被押至河北。根据这个时间点,外界普遍指向与周本顺同级别的郭庚茂。

其实张越与郭庚茂要联系,可以说不需要透过什么人,因为两人早在河北有交集。张越2007年12月由公安部26局调任河北省公安厅,并于2008年1月出任厅长,同时兼任河北省长助理时,当时的河北省长就是郭庚茂。

在郭庚茂担任河北省副省长的2003年,上半年值非典疫情高峰期,时任公安部部长周永康下令各地公安利用非典期间大力镇压法轮功。当年6月,副省长郭庚茂做为河北“成绩”宣传的除了“全省有效控制了疫情的发展”、“无新增病例”之外,还有“非典时期破获81起‘法轮功’案件”。可见郭庚茂在河北也是配合做了迫害的事。

郭庚茂曾长期任职河北、河南两地,若据大纪元2009年报导“河南严重干旱省长郭庚茂悉尼大砸金钱”,以及2014年人已在河南的郭庚茂,还遭河北旧属邢台官员实名检举怠忽职守、官商勾结,可见郭庚茂就算没有陈雪枫、姚学亮、张越等案的牵连,其本身问题就不少、出事概率也不低。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