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尔摩卡车袭击 遇难者身份确认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讯】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发生卡车冲撞人群袭击后,警方星期天宣布4名遇难者身份确认,到目前为止,警方已经传讯了7名嫌疑人。与此同时民众在袭击发生地上摆满了鲜花,悼念遇难者。

瑞典警察首长海兴(Jonas Hysing)表示遇难者有两名瑞典人,一名英国人还有一名比利时人。

四名死者的身份已经确认,家属得到通知,两名瑞典公民,两名外国公民,我们已经与使馆取得联系。

一名39岁乌兹别克男子已被作为肇事司机嫌疑人而逮捕。瑞典安全部门早有这名男子的记录,只是没有他与任何军事组织有关的证据。但发现他很早就对极端组织感兴趣,并因此在2016年6月拒绝了他提出的永久居留权申请。除了这名嫌犯之外,另有7名嫌疑人被传讯。

瑞典警方发言人林格伦(KJELL LINDGREN):“他们正在被传讯。斯德哥尔摩有许多人被警察传讯,但除了昨天被逮捕的卡车司机嫌疑人之外,还没有任何人作为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警察目前已经移走了市中心主要商业区皇后街的路障,肇事卡车被连夜送到法医专家处检查。瑞典警方还证实他们在这辆冲进百货商店撞倒人群的卡车内找到“可疑装置”,但目前还不清楚该装置是否是炸弹。

通往出事地点附件广场的台阶上摆满了鲜花,被卡车撞毁的商店外更是被鲜花簇拥。

斯德哥尔摩居民(ELISABETH LEJON)说:“人们明白现实正向我们靠近。我们才看到这种情况发生在瑞典之外,现在发生在这里了,所以人们变得更警觉。我认为我们的社会也许会更多的做好准备,学会如何应对,如何避免肆意妄为。”

袭击还造成15人受伤,其中有人伤势严重。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