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香港不只小 连自由的灵魂都没有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才因“香港无聊”说,引发风波。不过没隔几天,今天柯文哲又在公开座谈会上说,香港没有选举,连自由的灵魂都没有,也引起现场香港人士讨论。

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因为“香港无聊”说,引发热议。今天他在应杂志邀请分享东南亚考察心得时,说到台湾的民主自由成为亚洲的价值,让东南亚国家相当羡慕,不过话锋一转,又再次说香港。

台北市长柯文哲:“不过我还是忍不住要讲,香港不是只有小,连选举都没有,有什么好羡慕的,自由的灵魂都没有了。真的,那些国家连选举的自由都没有了,所以2014那场选举,对那些国家的国会议员,每个在问我的时候,那种羡慕的表情。”

柯文哲举例说,泰国政变至今三年多,还是由政府指派首长。马来西亚的马来人与华人冲突,牵涉到种族、宗教与政党,非常复杂。直指台北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打破蓝绿板块,让东南亚许多国家的国会议员纷纷求教。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们台北,在一个程度上,蓝绿被几乎打破了。台湾是没有宗教(问题)、种族、意识形态,这种政党的包袱,可以这样突破过去,那些马来西亚国会议员,羡慕到真的流口水,多羡慕呀,原来我们的民主自由多元开放,已经变成亚洲的价值。”

不过柯文哲这番“香港没有自由的灵魂”的言论却引起港人当场踢馆。

香港民主思路理事黄梓谦:“如果我们没有灵魂的话,我们就不会坚持一直去找出一个民主的突破。你知道你最近说,香港是一个小岛,旅游是没什么意思,香港有多少文化人很失望。”

柯文哲听到后缓颊说,每个国家都有优点,台湾的国际化落后香港,GDP落后新加坡,经济确实是台湾的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