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度最大”反腐剧引热议 观众看出其中玄机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讯】号称“史上尺度最大反腐剧”《人民的名义》,近日引起观众热议。有人认为该剧体现了当局反腐的决心。也有人认为,该剧反映了中共贪腐问题的严重程度,已使这个体制无药可救。

在该剧中,出现了官商勾结、权色交易、黑社会和公安勾结强征强拆、省委常委会的勾心斗角、甚至还有副省级官员顽强抵抗中纪委调查等情节。

观众发现,剧中很多情节并非虚构,甚至不难在现实中找到人物原型。如在别墅用数亿元现金填满一堵墙的剧中贪官赵德汉,让人联想到被从家中搜出2亿余元人民币的原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

有观众惊叹该剧让人看傻了眼,没想到中共竟这么腐败。也有网民认为这是中国版《纸牌屋》,突破限制,把现实问题赤裸裸展现在社会公众面前,开创了电视剧描写“副省级”官员是一个坏人的先例,体现当局反腐决心。

舆论认为,该剧仅仅揭开了中共腐败程度的冰山一角,从已经曝光的落马官员犯罪证据来看,不少“老虎”的贪腐罪行更加令人触目惊心。外界关注,被称为“终极老虎”的江泽民何时被抓,将体现出习近平“打虎”的真正决心。

此前就有网民评论认为,江泽民是中共官员腐败的总教练,他当年为了笼络各级官员,不仅自己提出“闷声发大财”,还导致中共官场腐败横行,中国社会物欲横流,道德下滑。

在这种情况下,习、王反腐的最终结果会让各界震惊,那就是在几乎是“无官不贪”的当今中国,反腐“打虎”不仅无法挽救中共,反而会让民众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只有逮捕江泽民、解体中共,才能使反腐“打虎”真正赢得天意民心,给中华民族带来真正的希望。

(记者洁琳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人民的名义》大陆宣传 (图片源于:人民的名义官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