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转世?安徽老汉17年建“龙宫” 坐龙椅睡龙床(组图)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讯】安徽省宣城市的村落有一座独特的庭院——“颐博院”。因庭院中处处可见龙的身影,当地人称之为“龙宫”。庭院主人是70多岁的李长银老人,他用了17年时间独自建造了这座“龙宫”,堪称奇观。

据陆媒报导,宣城市郎溪县梅渚镇黎明村李家庄,在这个普普通通的小村落里,一座明清风格色彩艳丽的三层院落映入眼帘。马头墙、小青瓦,雕梁画栋,门口一对石狮,典型的徽派建筑风格。

李长银老人自豪的介绍,这个院落里,他雕刻了200多条龙,庭院的柱子上是祥龙腾云,窗户间雕龙画凤,房顶上有双龙戏珠,天花板上有飞龙在天。院落里还有龙井、龙亭。墙壁上还有别具特色的立体雕刻——九龙壁。李长银还自制了20多张精美的龙椅、龙床。

据悉,今年73岁的李长银,原是江苏溧阳人,10多岁时随父母来此定居。因为家里穷,李长银小学没毕业便辍学,17岁时学做木匠,几年后成为当地有名的木匠。盖起了村里最漂亮的楼房。

李长银说,自己从小就喜爱皇宫建筑,梦想自己也能有一座“皇家庭院”。2000年,56岁的李长银开始着手这个工程。最初,他把十多万的积蓄花光了,家里人不理解,纷纷阻止他,但李长银坚持建造他梦想中的“宫殿”。

李长银独自一人专注与自己的梦想,他一刀刀雕出回廊花窗,一件件完成龙椅龙床,一步步建起龙柱和雕塑。庭院所有的设计、施工、雕刻、上漆、书写等工作,都是他一人完成。经过17年的艰辛努力,李长银终于建成了这座充满皇家气息的“龙宫”,取名——“颐博院”。

李长银对这座“龙宫”颇为自豪,他说以前是不可能干的事,现在建成了,梦想实现了。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