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驻华外交官私卖核原料 美核专家:与氢弹有关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讯】近日,朝鲜驻北京大使馆三等秘书,被曝登广告推销高纯度锂6核武原料,从中国丹东港发货。专家指,锂6能迅速让普通的原子弹变成氢弹,将其破坏力最高放大1000倍。

英国传媒7日报导,网路近日流传一则广告,有人出售22磅(约合10公斤)高纯度锂6,而发货地址位于辽宁省丹东港。

这则广告引起了全球情报机构的注意,原因是,专家指锂6能迅速让普通的原子弹变成氢弹,将其破坏力最高放大1000倍。

在最近的一份联合国报告中,根据广告中标明的卖家所提供的联络资料,其身份被确认是朝鲜驻北京大使馆一名三等秘书。

报导称,如果这件事是在北京的朝鲜大使馆内进行,那距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住的地方大约只有约4公里。

曾参观过朝鲜主要核设施的史坦福大学教授Siegfried S.Hecker说,这则广告令人意外,若事件属实,这代表朝鲜已经大量生产这种原料,阻止朝鲜成为核国家或为时已晚。

韩媒称,朝鲜正努力升级其武器系统。很多武器专家表示,朝鲜在几年内可能会研制成一个运作良好的,能够到达美国大陆的核导弹,去年朝鲜曾进行了两次核试验。

卫星照片显示,目前,金正恩正在准备第六次核试验。工作人员已经挖好了一条幽深的隧道。如果仔细密封,这条隧道可以封锁泄漏的放射性物质,让情报专家难以估计朝鲜的进展。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