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导弹袭击叙利亚 专家:与习访美无关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美东时间周四晚,美国总统川普批准美军对叙利亚发动导弹袭击,作为对阿萨德政权使用化学武器屠杀平民的警告。对此,国际社会反响强烈。同时,川普在习近平访美期间对叙利亚动手,也引起了外界的各种猜测。来看报导。

美东时间周四晚,位于地中海的两艘美军驱逐舰发射了59颗战斧式巡航导弹,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控制下的谢拉特空军基地发动突然袭击。作为阿萨德政权以化学武器攻击平民导致至少70人死亡的警告。

“一处在中部地区的空军基地,今天黎明遭美军空袭。”

袭击后的数据显示,叙利亚政府军士兵至少7死9伤,谢拉特空军基地几乎被完全摧毁,约20架战斗机被炸掉,其它一些军事设施也有损毁。

“周二,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发动化学武器攻击,对无辜的平民,使用了致命的神经毒剂。连漂亮的小婴儿都被野蛮杀戮。神的孩子从不该承受如此恐怖。今晚我下令军队,对一处叙利亚空军基地实施打击,那里发起的化学武器攻击。”

美军的行动得到了盟友、部分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和叙利亚难民的支持。国际社会普遍认为,阿萨德使用化学武器攻击平民,是战争罪行为。并且,美军在行动前,通知了其他国家或机构。

“美国提前通知了欧盟,讲到这是有限袭击,意图是避免更多化学武器暴行。欧盟主席容克和全体委员会全力支持这一行动。”

“加拿大全力支持美国的军事行动,抑制阿萨德政权发动类似袭击的能力。”

“日本政府支持美国决定,并强烈反对化学武器的散播和使用。”

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和俄罗斯政府则对此十分恼火,周五,三方代表在联合国会议上展开驳火。

叙利亚政府称美军行动是“侵略行为”。

“叙利亚公开强烈谴责美国侵略行为,担忧美国能否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维护和平的准则。”

“我们要求美国立即停止侵略行为,回到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议程,回到一起打击恐怖主义。”

面对指责,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海莉强硬回击。

“我们这样做完全合理,美国昨晚用了很适度的措施,我们有准备做更多回应,但我们希望这不必要。”

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美军一直按兵不动,这是首次对叙利亚采取行动,这让俄国很不满。周五,一艘俄国战舰还驶过了昨晚发射导弹的美军驱逐舰附近,引起舆论关注。美国国家利益中心国防研究主任卡扎尼斯道出了俄罗斯背书叙利亚的原因。

“俄罗斯很不高兴,我们要清楚,叙利亚关系俄国核心利益,他们在叙利亚有海军基地,与叙利亚政府有长期关系。”

有的川普选民担心,川普袭击叙利亚,违背了不介入叙利亚内战的承诺,但哈德逊研究所军事专家理查德·韦茨认为并非如此。

“我不认为川普改变了,不介入叙利亚战争的立场,从长远来看。因为这次只是有限(一次性)的袭击。”

此外,川普导弹袭击叙利亚,正好在习近平访美期间,外界猜测,川普的行动是在为与习的朝鲜谈判做铺垫。但卡扎尼斯表示。

“我根本不认为这是给习近平的信号,叙利亚与朝鲜问题完全不同。我也不认为这是不尊重习近平,我想川普要有足够时间做决定,因为将美军移动到相应位置也要时间,这是最佳时机。”

专家们并一致认为,美军的行动会让叙利亚阿萨德政权有所收敛。而这59颗导弹相对庞大的美国国防预算来说,代价似乎并不高。

“(这些导弹)可能价值约1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