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落幕 川普称美中关系“有重大进展”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首先来关注一下备受各方关注的首次川习会,今天已经落下了帷幕。会后,美中双方都表示,会谈取得了“实质进展”,消除了很多隐患,但并没有透露会谈的任何细节。

川普总统周五表示,他和习近平第一次面对面会谈后,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川普:“我们与中方的关系取得巨大进步。”

他还表示,相信双方的会谈,会消除很多隐患。

川普:“我相信很多潜在的不良问题将会消失。”

习近平:“我相信我们之间会不断的去巩固发展这种友好关系,并且福及世界的和平稳定,我们也会尽到我们历史的责任。”

川普:“我百分之百同意。”

这次川习会的重点话题,包括解决朝核危机和美中贸易逆差等。周五的会谈,习近平宣称会谈“达成很多重要共识”,但没有透露具体内容。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周四也表示,不会回避骇客袭击、人权、宗教自由等问题。

蒂勒森:“在我们有不同意见的领域,如人权和宗教自由等,美国将坚定地代表我们的核心民主价值观,倡导人人享有自由的权利。”

蒂勒森周四也表示,要促成美中贸易公平互惠。有人权团体认为,美国必须敦促中方接受普世价值,双方才能建立长期的互信。

杨建利:“你如果不把人权放到外交的一部分,他可能在其他议题上和美国有某种合作,但是由于价值观的根本冲突,你会发现最后中国和美国会走向一种越来越不信任,越来越冲突。国家安全问题,民主生活的方式问题,都受到影响。”

本次川习会是双方首次会面,由于会谈时间有限,外界普遍预计,双方只能互释善意和建立初步信任,大陆媒体报导称,川普已接受习近平邀请,今年将访问中国,双方再行会晤。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