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习会现场外 法轮功要求停止迫害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

川习会现场外 法轮功要求停止迫害

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首次高峰会谈,4月7号继续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进行,庄园外,法轮功学员要求停止迫害的请愿活动也在继续坚持。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这些法轮功学员,连续两天在海湖庄园和习近平入住的酒店附近, 有的演示法轮功功法,有的手持“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迫害元凶江泽民”等横幅,和平请愿。

由于有中共驻美使馆专门组织的人群遮挡干扰,请愿的法轮功学员分成多组,分别守候在川普和习近平车队可能经过的几条路上,最后,很多组法轮功学员的横幅,都未受任何遮挡的出现在川普和习近平车队面前。

现场的法轮功学员估计,习近平本人和车队人员,都应该看到了“法轮大法好”,“世界需要真善忍”和“法办江泽民”的横幅。

川习会登场 党媒不报蒂勒森表态

川普和习近平举行会晤和欢迎晚宴的消息,也是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的重点。不过,有关美国议员要求川普向习近平提出中国人权问题的消息,还有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表示美国将坚定推崇人权和宗教自由等核心民主价值观的消息,中共党媒却都没有报导。

据“美国之音”报导, 在习近平一行到达美国前夕,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的两名主席,参议员马可.鲁比奥(Sen.Marco Rubio,R-FL),以及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Rep.Chris Smith,R-NJ),曾共同呼吁川普向习近平提出中国人权问题。

而美国务卿蒂勒森则是在习近平夫妇4月6号到达美国的当天, 发表了简短讲话,他表示, 美方要与中方在朝鲜、贸易、网络攻击及人权等方面进行一个非常坦诚的讨论。

蒂勒森说,在人权和宗教自由等双方有不同意见的领域,美国将会坚定地推崇自己的核心民主价值观,倡导人人享有自由的权利。

蒂勒森还说,与盟友在全球范围内捍卫共同价值观和安全利益,一直是美国的承诺。美国也将会保护美国人民和机构免受网路攻击。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