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断核武金源 日本延长对朝鲜制裁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周五(4月7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做出决定,对朝鲜的单边制裁再延长2年,制裁措施主要是希望切断朝鲜核武器开发的资金来源。

日本内阁官房长菅义伟(Yoshihide Suga)表示,这份制裁包括全面禁止对朝鲜的进出口贸易,并严格禁止朝鲜籍船舶入港。

日本内阁官房长菅义伟:“目前日本对朝鲜的制裁,包括禁止船舶和其它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内的船舶,禁止与朝鲜的贸易等。这份制裁将在4月13日到期,但日本已决定再延长这份制裁两年。”

日本在去年联合国安理会11月30日通过制裁朝鲜的第2321号决议后,12月加强日本对朝的单独制裁,而今就在这份制裁到期前夕,为了区域和平安全,斩断朝鲜制造核武的资金来源,日本政府决定进一步制裁朝鲜。

日本内阁官房长菅义伟:“制裁的延伸是对朝鲜总体局势的考察,我们将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实施制裁措施。”

日本政府去年曾探讨也要把跟朝鲜有交易关系的第3国企业定为制裁对象。目前与朝鲜生意往来最密切的是中国。

随着正在美国举行的川习会登场,朝鲜问题势必成为美国与中国的角力焦点,日本此时延长对朝单边制裁,也是借此催促中国向朝鲜施压,维护区域安全。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