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晚宴:彭丽媛坐邻库什纳 房峰辉攀谈伊万卡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晚宴中,随其出访的军方官员房峰辉,紧靠川普大女儿伊万卡,引起关注。房峰辉曾因阻止江泽民集团在军中的人事安排而闻名。

习近平于美国当地时间6日下午抵美国佛罗里达州后,便前往棕榈滩的海湖庄园,与美国总统川普正式会面,是次为美国政府换届后,两国首脑的首次会晤。

当晚6点半,川普夫妇在海湖庄园宴请了习近平夫妇。根据视频画面显示,晚宴彭丽媛与白宫高级顾问、川普的女婿库什纳交谈着。

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也现身晚宴,坐在美国第一千金伊万卡(Ivanka Trump)的右手边,还不时地与其交流。

房峰辉现身晚宴引起舆论关注。

今年66岁房峰辉是陕西咸阳彬县人,国防大学国防研究系战略指挥专业毕业,被外界视为“胡锦涛的爱将”。曾任新疆军区副参谋长,第21集团军军长,广州军区参谋长。2007年,胡锦涛提拔心腹房峰辉换下了原北京军区司令员朱启,并在当年授房中将军衔。

2009年中共十七大四中全会上,时任北京军区司令房峰辉,出面反对阻止由江泽民派系主导的一项人事安排,当时被外界认为是“兵变”。同年10月1日,房峰辉曾作为阅兵总指挥陪同胡锦涛检阅部队。

2010年7月19日,中央军委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胡锦涛亲自向房峰辉等11位高级军官颁发晋升上将军衔的命令状。2012年2月份重庆事件爆发,习近平与胡温结盟后,房峰辉再出任总参谋长,掌管中共军队指挥作战的权力。同年5月23日,胡锦涛会见北京军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时肯定了北京军区“忠诚”。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