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头一秒钟 车祸毁一生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4月份是美国加州警惕不专心驾驶的安全宣导月。周四加州高速路巡警在一所高中,举办了系列活动,提醒青少年和民众驾驶时,不要分心用手机。

开车驾驶的时候,要不要查看短信,是一个普遍而又艰难的决定。

Clark Magnet高中学生Natalie Deravanerssian: “好吧,就一下下,我不会有事的。”

然而,同样也是一句“不会有事”,让驾驶中的冈萨罗偏离车道,撞死了一名路人。

驾驶者Gonzalo Aranguiz:“拿起手机,这样一个简单的决定,可以影响你的一生。”

加州高速路巡警指出,不专心驾驶包括回短信、录视频,拍照片和视频通话等。在加州这类车祸,由2015年的9.2%上升到2016年的12.8%,而且超过71%的年轻人承认曾在驾驶时回短讯。

格伦代尔警局副局长Carl Povilaitis:“开车是全职工作,我想没有人驾车的时候,会闭上眼睛,开个7、8秒钟;然而却有人想都不想,就拿起手机看短信,这是同样道理。”

为此,加州200多个执法单位将在四月严打驾车不专心的情况,尤其是开车时使用手机。

加州高速路巡警新闻官陶定正:“能够把一边开车一边用手机,或是分心驾驶的习惯完全改变。”

陶警官提醒民众在驾车上路前,完成导航等手机设定,如遇到紧急情况要用手机,也一定要停下车来,再做相关操作。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