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好观众朋友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习仲勋陵园成上访村 访民扫墓被抓

4月3号,十多名访民前往陕西富平县习仲勋墓地时,遭到警方拦截,并被非法关押两天一夜后,才获得释放。

有访民表示,习近平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后,他父亲习仲勋的陵园变成了“上访村”,一些状告无门的访民,每年清明节都会到那里藉扫墓表达诉求。

2. 四川民师接受外媒采访 遭当局威胁

中共两会期间,四川省资阳市近百名民办教师、代课教师、还有幼儿教师连续集会上访,要求解决生活待遇问题,有教师接受了海外媒体的采访。日前,接受采访的教师陆续遭到当局约谈,当局威胁他们说,再接受外媒采访就会被抓。

3. 湖北访民起诉公安局案庭审被拖延

湖北访民鲍乃刚起诉京山县公安局一案,原定于4月5号在京山县法院开庭审理,但开庭前夕法院突然将庭审日前延后,改到4月19号。鲍乃刚4月4号通过网络公开发布关于案件的诉讼理由。

4. 陕西前记者马晓明家被断网近一月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日前通过信函告诉本台记者,今年中共“两会”期间,他家中的电脑被监控,并被断网近一个月,连电话也被切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