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在即 美国华人关注中国人权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周四,美国总统川普将在佛罗里达州会见习近平。外界预期,两人将在分歧议题上寻找共识,同时也将为美中关系定调。而美国华人更希望川普能够向习近平提出中国人权和法治问题。

习近平将于周四下午抵达佛州海湖庄园,与川普总统会面。

周五,川普将和习近平举行一系列会谈。白宫官员表示,本次“川习会”主要议题包括朝核问题美中贸易、南海问题等。

纽约的美国华人更希望川普能够借此机会,向习近平呼吁人权、民主和法治。

纽约华人:“希望川普能够帮我们华人呼吁一下,人权,民主,这是我所希望的,没有民主,宪政司法独立,中国不会有什么出路的。”

纽约华人:“中国实际上没有司法。法院要独立于政府。法院不能受政党的约束。这才叫司法独立。如果是法院属于共产党领导下,这不叫法治,这叫人治。”

对于在大陆遭受冤屈的华人来说,“川习会”也是他们向习近平表达心声的机会。

周四,有不少中国访民来到佛州海湖庄园附近,手举标语,抗议强拆。

对于两位领导人能否在分歧议题上找到共识,白宫高级官员表示,双方可以尝试建立对话框架,川普希望这次会面成为建立美中两国具有建设性、以结果为导向关系的第一步,这对美中两国都有好处。

周四晚上,第一夫人梅拉妮亚将陪同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出席晚宴,借此相互了解。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